Thursday 13 March 2014

封面笑話 (BY IAN FAN)

封面可謂讀物的靈魂代表,讀者第一著眼也主要在封面,因此編輯絕不能對封面草草了事。 然而,上個月的內地潮流雜誌<<伊周>>裡竟然在封面上錯誤刊登封面人物名字。將美國歌手名字KATY PERRY 改為" KETTY PERRY" ,貽笑大方。

資訊性的準確對刊物而言是極為重要。<<伊周>>作為潮流資訊雜誌,不少市民皆依賴雜誌資訊,若市民被荼毒,對雜誌的公信力可謂大大減低,此後對雜誌的形象也變得負面。

而最令人側目的是<<伊周>>既然以KATY PERRY作封面人物,理應對KATY PEERY 有一定認識,但荒謬的卻是連基本資料亦出錯,這行為更是失禮的行為。我認為編輯日後有必要嚴僅地進行校對以防出錯。

4 comments:

  1. 會否是故意,由於KETTY帶有小貓的意思。是否玩PUN? - BY KENNY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很豐富的聯想力!但我不認為刊物會為了"玩PUN"而損壞名聲,甚至其利益。 -- By Michael

      Delete
  2. 我上網找過有關此事的新聞,雜誌社確是把Katy Perry的名字搞錯了,旋即惹來Fans的不滿,並揚言要抵制該雜誌,最後該雜誌社立即向Katy Perry道歉。讀者看雜誌,封面是最先映入眼簾的,亦很多時決定了讀者是否會買,換言之,封面在銷量中擔當決定性的地位,編輯應該再三審視才好出版,否則會賠上雜誌的可信性。
    By Koka

    ReplyDelete
  3. 其實我也是Katy Perry的小粉絲,早前朋友傳這張照片給我時,我也笑壞了。Katy是名愛貓之人,她的歌迷自稱為Katycats, 她也有一隻小貓叫作Kitty Purry, 所以我想是雜誌作資料搜集時把資料混淆了。
    這個錯誤雜誌方面當然責無旁貸,但身為讀者的我們也有責任去判斷新聞的準確性。普遍來説,雜誌的可信程度較報紙低,特別以娛樂雜誌來説,它們娛樂性較重,為了吸引讀者購買,有不少雜誌都用誇張的標題,斷章取義以增加銷售量。因此我們應抱有批判性思考,閲讀雜誌時不應盲目相信所報導的內容。

    By Kourtney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