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9 April 2014

她有精通各種語言的能力 - By Kourtney Woo


大家看完這段短片後,有沒有被片中女孩的語言能力嚇倒?就我所見,她在短片裏表演了不少於十種的外語,我第一次看時也不禁驚訝她精通各種語言的能力。如果你跟我有著相同的感覺,請你再看看她之後上傳的影片:


我們都被玩了!
原來片中女孩只懂三種語言,她之前所説的只是模仿她對不同語言的發音的印象,每句説話都只是亂說,若你有看到她説的「中文」就知道了。可是她並沒有估計到她第一段影片會引起這麼大迴嚮,甚至得到美國名嘴Ellen DeGeneres的注意,邀請她上節目作訪問:


不過也有些人認為她的舉動有醜化其他語言的動機,不尊重其他文化。她便趕急在短片中澄清别無此意,指自己絶對欣賞各種語言,影片只想向大家呈現自已對不同語言的印象而已。

影片的内容展視了一般人對各種語言的定型,好像有人認為法語只是聽起來已經很浪漫。其實我們難以片面地從語言的發音了解各國的基本文化,雖然女孩的模仿並不是反映實際情況,但我相信她也只是想添加影片的趣味性,並沒有羞辱的意味,大家不必太認真,當作是娛樂就好了。況且,女孩可以把各種語言的口音模仿得這麼神似,證明她對語言的觀察力很強,這我也很佩服。

你們對這段影片又有甚麼看法呢?可以在留言中發表你們的意見呀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